首页> 专家委员
唐润华

新华社新闻研究所研究员、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82年毕业于广西大学中文系新闻专业,1986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新闻系,获法学硕士学位。1992年在英国牛津大学做访问学者。长期致力于国际传播和传媒发展战略的研究,发表过大量业务研究文章,其中三篇获得中国新闻奖。先后主编《傲视财富——世界顶尖财经媒体透析》、《解密国际传媒集团》,与人合著《台湾新闻事业概观》、《媒介融合与新闻管理》、《传播能力再造:新媒体时代的世界性通讯社》,另有《最有影响的书》等译著。牵头完成过多个中央部委委托研究课题,参加过多个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的研究。2009年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课题《中国媒体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战略研究》成功中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

版权所有: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 电邮:cicszbs@yahoo.com.cn 电话(86-10)68995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