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讨会
2009年“中国威胁论”专家研讨会

 

 

   

   2009年12月18日,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召开2009年度“中国威胁论”专家研讨会。来自中央外事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防部新闻事务局、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政治研究所、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公共外交研究室等单位的6位专家学者与会。

    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关于“中国威胁论”的研究已坚持了四年,系统跟踪研究其舆论发展态势和变化。参加今年座谈会的专家围绕2009年“中国威胁论”的总体态势、主要特点、变化原因和发展趋势展开了深入研讨。专家们认为,在国际金融危机持续蔓延、中西方力量对比不断发生变化和中国国际地位明显上升的大背景下,“中国威胁论”的舆论表现形式日趋多样,“中国责任论”和针对“中国模式”的热议,是本年度舆论变化的显著特点,但在中国发展带来战略威胁这一基本观点上没有改变。专家建议,相关研究需要不断深化和拓展视野,加强对重点国家和地区、重点领域和重要人群的研究。

版权所有: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 电邮:cicszbs@yahoo.com.cn 电话(86-10)68995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