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讨会
2008年“后奥运时代”对外传播工作研讨会

    2008年9月5日,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召开了“后奥运时代”对外传播工作研讨会。

    参加研讨会的专家分别来自国新办、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社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以及新华社、国际台、中央电视台、中国网等单位的十多位专家学者与会。

    与会专家就申奥成功七年以来国际涉华舆论变化情况、世界上主要国家对华政策的调整、奥运会给中国国家形象和对外传播工作带来的长远影响、奥运会之后外宣工作所面临的挑战等议题展开充分的论述和讨论。

    与会专家表示,在北京奥运会刚刚落幕的时候召开这个研讨会十分及时,有助于学界和业界对奥运前后的国际形势、涉华舆情态势以及当前的对外传播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和总结,有助于丰富和完善利用重大国际活动传播国家形象的理论建设,研讨中所提出的思考和建议对今后的外宣工作具有重要参考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 电邮:cicszbs@yahoo.com.cn 电话(86-10)68995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