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讨会动态
全国第二届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开始征集论文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外文局承办的全国第二届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81开始面向海内外征集论文。

 研讨会定于2011年召开,主题为“世界新格局与中国国际传播:问题与对策”。主要议题包括:国家形象的定位与传播、跨文化传播与交流、中国的国际话语权建设、媒介融合下的对外传播变革、公共外交与国际传播、对外传播受众研究与效果评估、中国特色的对外传播理论体系建设及对外传播研究其他相关议题。论文征集至2011520结束。

 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是目前我国对外传播领域最具权威和影响的高端理论研讨会,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首届研讨会于200911月在北京召开,主题为“中国现代传播体系的构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出席并作主旨演讲。来自新闻宣传、涉外工作部门、高校研究机构、省市区新闻办等单位的领导、知名媒体人士和专家学者约200余人与会。

 更多信息,请登陆大会官方网站:www.soic.china.cn/index.htm查询。

版权所有: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 电邮:cicszbs@yahoo.com.cn 电话(86-10)68995925